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童心‘HUA’步道”邀你参与 名师教你如何在行走中“遇见”步道美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4-16 12:58:23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4月15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谢薇)由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福州日报联手市园林局等相关单位,组织开展的“体验茉莉芬芳、传承榕树精神”休闲步道行征文绘画摄影大赛,目前正在火热进行中。明日下午3点,本报将邀请福州教育学院附属第四小学教师、“福州市十大读书明星”陈秀娟,在福州日报社9楼为全市中小学生带来一场“城市有‘文化’,步道有‘精神’”的主题指导讲座。

  步道是怎么建成的?各有什么特点?建得好不好?连日来,不少学校的同学在本报组织下,跟随讲解人员探访了大腹山、牛岗山、光明港、飞凤山等休闲步道。他们陶醉于休闲步道的美景之余,也对无障碍通行、智能充电、WiFi覆盖、智慧路灯、人机交互、健康驿站等便民智能化设备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可是,如何用我们的文字来描摹步道,用我们的身心去感受城市的变化,进而感受这个城市的“精神”“文化”与“灵魂”;不为写风景而写风景,而是在行走中去“遇见”呢?陈秀娟老师将针对已收到的征文一一详解。

  同时,为了全方位展现我市的步道之美,我市中小学生和家长一起走步道、画步道、拍步道,从不同的视角发现步道的美,挖掘步道建设中的故事,传承榕树精神和弘扬茉莉文化。

  目前本报已收到百余篇作文、摄影作品。届时,将从来稿中分别评出一、二、三等奖和鼓励奖,获奖者不仅可以获得价值不等的购书卡,一等奖获得者还有机会参与福州日报采编实践,跟随福州日报编辑,体验编发一份刊载自己作品的报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