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春天谨防“过敏”找上门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4-17 15:00:29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阳春三月是一年中最美的季节,但同时也是一年当中最“敏感”的时期,各种过敏性疾病让不少市民苦不堪言。最近,因过敏找上医院的市民还真不少。该如何避免“过敏”找上门来?我们一起来听听医生的说法。

  记者从我市城区几家医院了解到,最近到医院皮肤科就诊的过敏患者明显呈上升趋势。市医院皮肤科医生介绍,近期天气晴好,许多市民纷纷前往郊外踏青。但是由于春季空气中的花粉、灰尘和细菌容易随风四处飘散,如果防护不当,很可能引发过敏性皮肤病。现在花粉过敏的患者还是比较多,但是花粉过敏的患者同时还多了一个毛病叫做激素性依赖性皮炎,在皮肤过敏的时侯,一些患者经常没有到正规的地方去就诊,而是自己买一些激素类的药服用擦涂,甚至长时间服用一种激素,这样就很容易造成激素依赖。但是如果短期食用激素类药品,大家也不要惊慌,可以到正规的医院去开药服用。

  在此,医生提醒广大市民,春季如果出现过敏现象一定要及时就医,测试过敏原,听从医嘱。预防皮肤过敏,最重要的就是避免接触过敏原。容易过敏的人,平时应尽量减少高蛋白质、高热量的食物,少食辛辣、刺激性食物;有过敏史的人,应该少去树木花草多的公园或野外,外出郊游时最好戴上帽子、口罩和穿长袖的衣服,尽量避免与花粉等直接接触。定期对房间进行彻底清扫;要经常保持室内通风和干燥。

  (记者  林雪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