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在榕银行快捷支付限额提高 个别银行每日限额2万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4-19 08:58:06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4月17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杨剑峰)近年来银行在拓展手机银行的同时,也在发展自身的快捷支付模式,客户无需使用U盾,凭短信验证码或取款密码就可完成小额支付。如今,部分银行提高了快捷支付的限额,个别银行每日限额从原先的1万元提升至2万元。

  记者获悉,有银行近日将手机银行的快捷支付默认限额(含转账、支付)提高至每日2万元。此前,该行快捷支付日累计和单笔限额均为1万元,用户可以在限额内自主调整。

  还有一家大银行快捷支付单笔和日限额现在为5000元,月累计限额最高为5万元,而之前该行快捷支付业务日限额为3000元,单笔支付限额为500元。

  近年来各银行大力推广手机银行,各银行均规定,超过5万元的手机银行大额转账需要U盾,对于小额转账,有的银行只要短信验证码就行,而有的银行为了安全,不管金额大小都需要输入动态密码器密码才能转账,使得手机银行的转账体验性有所减弱。

  为此,部分银行推出了小额快捷支付。银行端的快捷支付类似于支付宝快捷支付,客户只要有银行卡和手机号码就可通过网银、手机银行、自助终端等自助注册。在使用过程中,客户只要输入预留手机接收到的短信验证码或者取款密码,即可在电脑或手机上完成付款。

  当然,不同的支付模式的限额也不同,快捷支付日限额较少,短信验证码或者密码器方式的手机银行转账日限额一般为5万元。采用U盾可以进行大额转账和支付,如果市民经常转账且涉及的额度较高,最好配备U盾,以保护资金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