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闽侯发布《2017年秋季小学一年级招生工作意见》

买新建商品房的农民和农民工子女报名时间:6月16日至30日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5-16 09:43:13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5月16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黄凌)日前,闽侯县教育局发布《2017年秋季小学一年级招生工作意见》。

  闽侯小学一年级招生时间安排为,公办小学片内生及政策照顾生报名时间:8月15日至17日。随迁子女、购买新建商品房的农民和农民工子女报名时间:6月16日至30日(双休日除外)。民办小学报名时间:8月26日至31日。

  各乡镇小学招生由所在学区依据原则负责统一实施。公办小学的片内生具体认定、审核由招收学校负责。甘蔗地区公办小学采取查验“两证”(户籍证与房产证)办法招收划片区内的适龄儿童入学。

  洋里、大湖、小箬、廷坪四个山区乡随迁子女申请就读甘蔗地区公办小学一年级,统一实行电脑派位招生(电脑派位学校:城关地区为甘蔗所有公办小学,其他乡镇参照甘蔗地区做法,原则上有学位余额的学校都应参加电脑派位)。

  在闽侯县购买新建商品房,持有经房屋登记(住建)部门备案的商品房买卖合同和预告登记证明的农民或农民工,其子女入读小学由购房所在地小学学区在不出现大班额的前提下,先按所在招生片区安排其子女就读,无法全部安排进城购房的农民和农民工子女的学校,通过电脑派位方式录取该类适龄儿童,派位不成功的统筹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