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学艺术 >> 正文

虎虎猫猫(三十二)台风席卷

作者 苏伊士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5-16 08:42:42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经过一段时间蜗行,我们从地道进入一个极为熟悉的地方——地下室。这个地下室墙壁是环形的,中心一根立柱支撑上下,置身其中仿佛被蒙在鼓里。环绕我们的墙上分布着四个门洞。加上来时的地道口就是五个门洞。这不就是去年那个使我们的联盟分裂的岔路口吗?而现在五个门洞中的三个已被封堵,这三个恰恰就是去年被我们走过;剩下两个,其中一个是连接别墅的地道,我们刚从那边撵过来,所以,大渔王只能从另一个门洞逃跑。这次不需要纠结于选择,大家团结一致向前冲即可。于是,我们斗志满满地追进地道里,仿佛在向着胜利急进。然而,诡计多端的大渔王会甘心认输吗?这段地道将把我们带向哪里?前途未卜!

  这段地道不算长,没多久我们就爬出地道口,进入了一个宽大的铁皮屋子。头顶上是一片铁皮屋顶,它正承受来自外面暴风骤雨的狂轰滥炸,砰砰作响;脚下是散落一地的皑皑白骨。仔细看了看,发现这些破碎的骸骨里有老鼠的,也有猫的!这是谁干的?这里又是什么地方?大渔王跑哪去了?

  正当我们找不到头绪的时候,在离我们十步开外的地面上突然有一大团毛绒绒的活物崛起,向我们走来。这是一只大型动物,身材高大,体型健硕,颇有几分英姿。但它嘴里不断吐着舌头,还流出哈喇子的尊容使它自降格调。看样子它像是狗,但又不是普通的狗,大街上那些孱弱的土狗根本无法跟它相提并论。那莫非这个铁皮屋子是狗窝?

  山君面无惧色地问它:“大渔王在哪里?”

  它倨傲地反问道:“小猫咪,你在跟谁说话呢?”

  山君直言不讳地顶回去:“我在跟狗说话,这儿除了你,还有谁是狗啊?”

  狗脸立即不悦,高声说道:“我强调一遍,我不是狗,我是獒!”

  山君不耐烦道:“獒,大渔王在哪里?”

  獒冷笑一声道:“你们见不到大渔王啦。我就是它请来终结你们的。”

  山君鄙薄地说:“早就猜到你是大渔王的走狗。就凭你一个也想解决我们七个?”

  獒愤怒地吼道:“我最后强调一遍,我不是狗,更不是走狗!大渔王算个屁!要不是平时隔三差五地送荤食给我,这次它来求我救它,我才懒得理它!不妨实话告诉你们,大渔王就在我身后这扇门外。外边天气不好,我不能让它久等,所以还是尽快来个了断吧!”说罢,便要向我们扑过来。它看我们的眼神里充满了对食物的欲望之光。

  原来地上的这些白骨全都是獒吃剩的。它们活着的时候必定是不服大渔王的管教才被送到这里。不过,我们今天来这儿可不是为了步其后尘。

  我们迅速散开,把獒包围,并且不停轮转位置,伺机进攻。我们以小搏大,当然知道制胜的关键在于攻其一点,重点在头部,头部的弱点又在眼睛。我身旁的一只白猫首先朝獒的头面扑去,快如弹射出去的箭;紧接着,我对面的一只白猫也跃向獒的头。几乎同时,獒举起它的一支前腿,临空横扫,正中第一只跃起的猫的腰腹。这猫一声尖叫,被打飞出去,落在地上就站不起来,估计是骨头折了。当第二只猫向它“飞”来,它只一偏头、一张嘴,就将整只猫迎入嘴里,又一咬合,尖牙贯穿了猫的躯体,鲜血喷溅如雾。它一甩头,将嘴里的猫吐了出来。那只猫摔在地上一动不动。山君跑过去摇它却摇不醒它。

  这才第一轮较量,对方轻轻松松就让我们一死一伤,这是多么厉害的对手!此刻,山君既悲且愤,带头向獒杀去。我们剩下的几只猫也一同上前拼命撕咬。在我们密集的攻击下,獒也被搞得首尾难顾。但你来我往,我们的体力被严重消耗;獒的身上除了一些不痛不痒的抓伤之外,根本不见其疲态。假如老虎在就好了!

  我虽不疲惫,并且渐渐成为我方主力,但混战中中了獒一脚,被踢得昏厥过去。经过一阵全身心灼烧式的膨胀感,我的双眼又睁开了。此时,战斗仍未结束,但形势已不利于我。我方包括山君在内只剩下两只白猫还在勉力战斗,而且它们都已受伤,其余的已被獒各个击破,要么死,要么丧失战斗力。眼看敌强我弱,胜负已分。

  我翻身而起,准备去帮山君。可是发现不对,我的四肢变得异常粗壮,身高和体型也已大幅飙涨,俨然老虎一般。刹那疑惑之后,我便明白是老虎“回来”助我一臂之力了!

  我顺势发出一声怒吼,把气焰嚣张的獒震住了。獒面对这突如其来一幕惊呆了,它看我的眼神中充满疑惑和惊恐,瞪得老大的眼珠都快掉出来了。我冲上前去,挥臂,一蹼子照着它的面门盖下去。它被砸得昏头转向,鼻血横流,踉踉跄跄,突然变得像面团做的,软塔塔的,没有招架之力。我接着又是一腿踢向它的肋骨,它被我踢飞出去,同时我听见一串清脆的骨折声,像有人搓起麻将来。最后,我撞开铁皮屋顶,把半死的獒抛了出去。外面是一个院子。它落在墙角,直挺挺像根木头僵在地上,口里、鼻里和身上流出来的鲜血很快被大雨冲淡。

  我背着山君和另一只白猫跳出了铁皮屋子。原来,那个铁皮屋座落在这个院子的一个角落里,看样子就是一个养狗的地方。而那只所谓的獒也不过是这家人的宠物狗。由于狂风暴雨的声音盖过了刚才院子里的打斗声,至今这家人尚不知他家的恶犬受到了应有的惩罚。

  我们继续续找大渔王。在剧烈的台风中,连我这样拥有老虎体格的猫都有点站不稳,更何况是普通的猫。所以,大渔王是藏起来了。它会藏在哪里呢?我们正边想边找,大渔王出现在这户人家的阳台上。他虽然沮丧,但还是不慌不忙地扬起一个大塑料袋,信誓旦旦地宣布:“我还会回来的!”随即大风将塑料袋吹得鼓鼓的,连同紧紧抓住塑料袋的大渔王一起卷上了茫茫夜空,不知去向。这样都让它给跑了!我们扼腕痛惜,付出这么大的牺牲,也没有逮住大渔王!

  突然,这阵风停顿了一下,天上掉下个“绒球”,落到我后脑勺上,把我砸昏过去。待我醒来,已经恢复到猫的原样,睁眼竟看到蓝兮守在身边!我的天,不是做梦吧?怎么回事?

  原来,刚才从天而降,砸在我后脑勺的就是蓝兮。

  蓝兮回忆说:“从被掳走那天起沦为宠物猫,刚刚拥有的自由得而复失,心灰意冷,度日如年,直到从那家人的电视里看到你还在找我,我才重新燃起希望。后来,遇到山君,多亏它帮忙,我才跑了出来。出来后第一件事也是唯一的事就是找你。我向东寻找,一直找到海边,又原路返回,回到我们被分开的地方。我想你总有一天会找回来的,我就在那里等你。这一等就是两个月,这两个月时间我适应了野猫的生活方式。······刚才不小心被风中刮过的塑料袋卷住一只腿,就被吹飞到空中······像片叶子随风飘荡,吓死了!可是想不到最后会降落在你头上!”

  我俩相拥在一起,我说:“这才是最好的结局!”

  第二天早晨,台风已经过境。有消息传来,说是大渔王已死在孤山之上,它的部下分化瓦解。我们登上孤山一探究竟。开始以为这多半是谣传,可是消息居然确实。我们亲眼所见,大渔王死在那棵枯树上,它的脖子被卡在树杈中间,整个躯体被挂在半空中。于是,看似老树“掐”死了这只猫。但是我们知道是昨夜的台风把它送进了树杈里。

  山君感慨道:“天意!”

  此时,从围观的人群中走出一个女孩,此人正是海妹,她还是这个学校的学生。她喊着大渔王的曾用名:“鱼丸”!潸然泪下。看样子,大渔王曾是她家的宠物猫。

  然后,山君决定恪守祖训,镇守孤山。我与蓝兮想要远行,不管到哪里都要在一起。我与蓝兮商量去哪里?我说,南北我都去过,南方是海,北方太冷。蓝兮说,向东也是海,她去过。于是,我们将西面定为大方向。

  我们路过村口那家杂货店,店主依伯仍旧在悠然看着电视。电视里正说着趣闻:最近两头猪在某高速公路上奋不顾身地跳车逃离,网友们评论此举是“不自由毋宁死”,还有说得轻松的说这是“说走就走的旅行”······

  (完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