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市优化快递配送服务 邮快件进小区将更便捷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5-22 09:37:01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5月22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欧阳进权)记者昨日从市邮政管理局主办的“2017‘最后100米’寄递服务座谈会”上获悉,如何解决邮快件进小区、尤其是高档小区,方便小区业主成为“最后100米投递难题”的关注点,今年我市将优化邮政行业末端配送服务合作商务模式,以此解决邮快件进小区难题。

  在邮政投递方面,今后邮政企业服务进小区投递方面的问题,统一由市物业协会牵头解决。在此次座谈会上,邮政企业即向市物业协会递交了70余家邮政投递难进小区名单,双方承诺共同协调改进投递难题。

  在快递投递方面,由市快递协会制定“最后100米”投递相关合作实施方案,拟采用第三方服务平台或快递企业与物业企业直接合作等多元化模式,明确约定双方权利义务、快件收投服务规范和快件损失的赔偿责任等,待方案确定后,快递和物业协会进一步跟进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