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我市召开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座谈会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5-22 09:10:18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5月19日,长乐市召开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座谈会。会议回顾一年来我市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并对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进行安排部署。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吴翔天,市直各单位及乡镇(街道)相关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党小组要定期组织党员集中学习;不设党小组的,以党支部为单位集中学习。党支部每年确定若干主题,依托“三会一课”制度,组织开展学习讨论。结合深入学习党章党规、学习系列重要讲话,今年,重点围绕三个主题开展学习讨论:

  第一个主题是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开展向廖俊波同志学习活动。时间安排在“七一”前,主要讨论向廖俊波同志学什么、怎么学,如何抓实抓细、入心入脑。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认真把握廖俊波同志的精神实质,主动对标先进,从中汲取不断前行的精神动力,转化为“再上新台阶、建设新长乐”的强大能量;

  第二个主题是践行“四讲四有”标准、争做“四个合格”党员。时间安排在党的十九大召开前,主要讨论如何结合工作实际,做到“四个合格”,凝聚正能量。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主动对照、自我检视,列出“不在组织,不像党员、不起作用、不守规矩”等不合格表现的负面清单,不等不拖、即知即改,以良好的精神面貌、优异的工作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第三个主题是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时间安排在党的十九大召开后,按照中央和省委统一部署,组织党员进行集中学习、开展专题研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充分认识十九大的重要意义,深刻理解十九大精神,明确十九大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为加快建设新长乐、全力当好排头兵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强化措施,保障真学真做建真功,抓好基础在“学”的着力点,抓好关键在“做”的着力点,抓住重点在“改”的着力点;要以上率下,强化示范引领立标杆,做学习教育的领路人、好标杆、助推器,努力推进学习教育走向深入;要夯实基础,加强支部建设树新风,以制度建设推进工作落实,精准发力打造基层堡垒,激发活力发挥支部引领作用;要服务大局,立足工作岗位创实绩,在服务中心工作上创实绩,在选树先进典型上显实效,在组织领导上出实招,确保“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为“再上新台阶、建设新长乐”做出更大的贡献,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吴航乡情报记者  姜亮   实习记者   黄梦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