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今明两天35℃“预热” 随后雨水来“退烧”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6-10 09:16:25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6月10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毛小春)今明两天榕城可能出现35℃的高温,气象部门提醒大家注意防暑降温。后期还有明显降水过程,因此高温天不会持续。

  气象部门监测,今明两天福建正好处在“副高”边缘,白天气温会直奔35℃,周末两天榕城午后炎热,市民外出时要注意防晒,及时补充水分,中午前后避免长时间户外活动。35℃对多数地区来说是高温标准线,但福州作为东南沿海城市,受“副高”影响高温酷暑时间长,因此气象部门以37℃作为福建的高温标准线。

  专业人士称,目前我省还处在前汛期,“副高”的势力还不稳定,因此真正的高温酷暑天还没有正式登场,今明的炎热天气只是盛夏之前的“预热”,各地天气系统不稳定,午后容易出现阵雨或雷阵雨。预计福州未来几天都可能出现降水,其中11日午后到夜里福州部分县(市)有阵雨或雷阵雨,局部有大雨到暴雨,雷雨时局地伴有强雷电、短时强降水和6级~8级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大家在防暑降温时,还要提防雷雨强对流天气。13日~18日我省将出现持续性强降水过程,局部可能出现暴雨或大暴雨,各地需提前做好防范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