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我市举办“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6-10 08:33:49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6月9上午,由市科技文体局主办,文化馆、图书馆、博物馆、郑和史迹陈列馆承办的以“守护·传承”为主题的全国首个“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活动在市博物馆举行。

  活动现场展示了“高楼米线”“双玉厨刀”“捏面人”“吴航竹编”等特色的手工技艺,让市民们零距离了解我市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的历史与制作过程,领略传统手工艺的风采。“海丝印记--市博物馆第一次可移动文物普查成果展”不仅充分、直观地展示第一次全国可移动文物普查成果,也展示了我市海丝文化的历史渊源,重温古代“海上丝绸之路”的兴盛,传承海丝文明。活动还通过设立展板、发放非物质文化遗产宣传手册等方式,向群众普及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知识。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宣传活动,全面展示了近年来我市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成果和长乐的海丝历史文化渊源,进一步营造人人关注非遗、人人参与非遗保护的社会氛围。市文化馆负责人李晓旭表示:“今年是我们国家首个‘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遗产日的主题是:文化遗产与‘一带一路’。作为一带一路重要节点的长乐,丝路帆远、文物众多。因此,宣传和展示长乐海丝历史文化我们责无旁贷。每座城市都有它的故事,每寸土地都有它的乡愁。所以我们想通过本次展览活动向长乐广大市民展示悠久的文脉,留住乡愁、留住记忆、留住精神和文化的根。”

  (记者 王圣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