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爸经济”不如“妈经济” 父亲节被福州商家“遗忘”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6-16 14:45:13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爸经济”不如“妈经济” 父亲节被福州商家“遗忘”

  只有少数商家推出父亲节优惠活动。

  福州新闻网6月16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李永华)5月初以来,劳动节、母亲节、儿童节等节日接踵而至,榕城商家使出浑身解数搞各种促销活动。本周日是父亲节,记者昨日走访各商场发现,受商场“6·18”促销和年中促销的冲击,父亲节似乎被“逢节必促”的商家遗忘了,“爸经济”远不如一个月前的“妈经济”火热。

  记者昨日在宝龙城市广场及万象城走访发现,多数商家都没有有关父亲节商品打折的广告,仅有几个商家的皮具、剃须刀等商品打出了父亲节促销的广告,一些男装专卖店也只有换季促销、新货上市促销活动。

  相比之下,商场里“6·18”和“商场年中庆”的促销力度都大于父亲节促销力度。

  宝龙城市广场一家品牌男装专卖店虽然打出关注父亲节的标语“男装全场5折起”,但店内销售人员表示,根据往年经验,父亲节当天的产品销量并不理想:“父亲节并不能像其他节日那样拉动消费,所以很多商家都不愿意在这个节日上投入太多。”

  “父亲节关注度远不如母亲节,往年促销效果不及母亲节一半,所以不少商家选择性忽略父亲节促销。”市区一家商场的工作人员表示,其实每年的父亲节一些卖场都会搞活动,但大部分活动只针对男士服装、箱包等小部分商品。此外,从中国传统文化来说,在感情上人们更亲近母亲,对父亲的感情则较为含蓄,这也制约了一部分消费意愿转化为消费行为,从而出现了父亲节拉不动“孝心经济”的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