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坚定信心 攻坚克难 狠抓落实 冲刺“双过半”

市委常委(扩大)会分析我市经济形势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6-16 12:07:44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6月14日,市委常委(扩大)会召开,传达福州市经济形势分析会精神,分析今年1-5月份我市经济形势,查找问题、寻找对策,全力冲刺“双过半”。许南吉、蔡劲松、吴文琪、陈增国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

  围绕经济发展,围绕“双过半”,市委书记许南吉要求,要弄清情况,做到心中有数;要明确目标,传导压力;要细化措施,科学谋划,认真对标“双过半”,提出目标任务、工作措施,努力实现“双过半”。他强调,一要肯定成绩,坚定信心。今年以来,在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下,我市主要经济指标稳中有进,重大项目加速推进,福州滨海新城建设全面提速,干部精气神进一步提振,经济运行总体平稳。二要正视不足,攻坚克难。在看到成绩的同时,我们也要清醒地看到经济运行中仍存在的一些困难和问题,看清相对趋势、把握工作节奏、掌握方式方法、弄清发展状态,透过现象看本质,破解经济运行中的困难和问题。三要精准发力,冲刺“双过半”。要明确目标,加强分析研判,稳住工业经济基本盘,抓重点项目建设,落实政策兑现,抓新增长区域、新增长点,抓民生保障,努力实现“双过半”,力争为福州市多做贡献。四要提振精神,狠抓落实。要切实扛起责任,集中精力抓经济;要敢于担当尽责,按照“马上就办”的工作要求,提升决断能力;要坚持一线考察、一线巡察,将经济发展的“成绩单”列入一线考察的考核范围,用实绩说话。

  会上,市委副书记、市长蔡劲松部署全市经济工作。他指出,要提高认识,明确目标任务;多措并举,抓好项目建设,抓好工业发展,全力冲刺“双过半”;精准帮扶减产企业、限上商贸负增长企业;督促环保督察后相关企业整改复产;加大创新发展十大政策落实力度;加快推进实施投资工程包,补齐发展短板;推动制造业主辅分离;大力扶持企业上市;加快总部经济培育;加快盘活存量土地;推动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充分挖掘财政增收潜力;稳住一产,做好防汛防台工作;高度重视统计工作,全力以赴抓好各项工作落实,确保实现“双过半”目标。

  会上,市统计局汇报了1-5月我市经济运行情况。

  (吴航乡情报记者 黄燕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