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以球会友 “海青杯”两岸青年足球邀请赛7月鸣哨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6-24 09:58:54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6月24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曾建兵)第五届“海峡青年节”系列活动之一的第二届“海青杯”两岸青年足球邀请赛将于7月10日下午在省奥林匹克体育中心足球场鸣哨。赛事由海峡青年节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福州市体育局、福州市教育局、福建省足球协会、福建省海峡战略研究与发展协会、新华网福建频道共同主办。

  本届赛事参赛队从去年首届的8支队伍扩大到10支。大陆参赛的5支代表队为福州市代表队、东华大学足球队、中国人民大学足球队、太原理工大学足球队和中南大学足球队;宝岛台湾参赛的5支代表队分别为台北市立大学足球队、辅仁大学足球队、铭传大学足球队、台湾体育运动大学足球队和左营训练队。

  本届比赛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为小组赛,参赛的10支球队分成A、B两小组,7月10日~14日,采取单循环制,排出两个小组的名次;第二阶段,15日两个小组同名次进行比赛,展开5名~10名的排位赛、三四名决赛,以及冠亚军总决赛。

  从本届赛事开始,组委会将设置比赛总杯和副杯,每届赛事的冠军球队将捧得比赛的副杯,累积3次获得本项赛事冠军的球队将可永久地保留赛事总奖杯。值得一提的是,本届赛事设立的纪念奖牌非常有特色:分为左右两块,每对纪念奖牌由大陆球员和台湾球员各持其中一块作为参赛纪念。奖牌的正面为赛事logo与参赛事球队名称,两块奖牌的背面拼在一起恰好构成一个完整足球场,寓意两岸青年携手,以球会友,青春圆梦。

  组委会在比赛期间还将组织海峡两岸青年开展一系列的交流活动。如前往马尾、三坊七巷等地进行主题参访活动,举行两岸青年联欢晚会,开展校园足球交流活动等。不断提升两岸青少年的民族认同与文化认同,增强两岸同胞的中华文化自信与民族自信。

  作为目前两岸最具规模与影响力的青少年体育文化交流活动之一,“海青杯”两岸青年足球邀请赛将不断扩大交流规模,创新交流形式,深化交流内容,努力打造成为两岸最大的青少年体育文化交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