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长乐一中校友寄来珍贵照片 充实“乡思”老照片展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6-23 17:32:15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一中骁勇战斗队女生在塔山革命烈士纪念碑前留影 1967年

  长乐新闻网讯  近日,曾就读长乐一中,1970年插队闽清县的原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主任护师黄白桦和其同学刘存华给蒋滨建工作室寄来了19张老照片。

  据了解,黄白桦、刘存华乡亲始终关注家乡的发展与进步。他们在媒体上得知家乡2017年春节举办乡思——长乐老照片展,就专门组织同学回家乡观看,观后感慨万千。回去后就专门查找家乡的老照片,把这些原版老照片用快件寄转蒋滨建工作室扫描,表达了在外乡亲对家乡文化事业的大力支持。

  热烈欢送应征青年入伍 在长乐大礼堂前合影 1968年3月20日

  这些老照片拍摄时间1966—1967年,主要内容有:长乐一中求学、串联、上山下乡等,是长乐特殊年代的一份珍贵记忆。丰富了乡思长乐老照片中上世纪60年代的内容,在《乡思—福建长乐老照片选》出版前献上了一份厚礼,老照片后面故事正在进一步解读中。

  这二个戴红领巾的小姑娘是黄白桦(右)与同学郑碧英,当年参加市中小学普通话表演获奖,学校请吃饭前合影,还有刘存华,但调皮的他躲起来了,两人把筷子藏在后面,在奎光阁前月爿池旁留影  1962或1963年

  飞雪迎春,没有回家过春节的长乐知青黄白桦等在闽清 公社留守巡演,在冰天雪地中留影  1971年正月初三

  刘存华 长乐吴航东关人,1968年3月入伍,曾任海军东海舰队司令部电子对抗雷达声呐处处长,海军大校军衔。曾荣立二等功一次,三等功二次。1999年9月转业任宁波保税区管委会副主任,2012年3月退休。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

  (通讯员 坚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