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不到1年黄油涨价近1倍 福州烘焙爱好者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7-15 09:16:38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7月14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江海)不到一年涨价近一倍,对福州很多甜品店和烘焙爱好者来说,今年黄油的价格变化完全出乎意料。

  “这些剩下的黄油用完,短期内就不做蛋糕啦。价格太高了,不合算!”昨日,记者的一位朋友在微信朋友圈里发出了这样的感叹。这条信息获得了不少女性的点赞,她们都说“近期烘焙不好玩了”。

  福州不少喜爱烘焙的家庭主妇近期可能都有这样的感受。从去年下半年到现在,福州市场上的黄油价格一直在涨,去年下半年25公斤装的安佳黄油一箱售价接近700元,现在每箱涨到了1300多元,一年不到价格涨了近一倍。

  据了解,黄油价格的剧烈变动主要是受国际黄油价格走势的影响。记者采访多家黄油品牌福州经销商后获悉,国际市场上黄油的价格从2016年4月的2575美元/吨上涨到了今年4月18日的4891美元/吨。

  黄油是烘焙的重要原料,它的价格上涨,使得家庭烘焙爱好者受到了一定影响,但受影响最大的还是烘焙企业。

  “黄油价格上涨对我们的影响很大,但总体可控。”一家烘焙店的老板告诉记者,福州烘焙企业使用的黄油分为两种,一种是动物黄油,一种是植物黄油,有的企业做高端产品,价格本来就很高,黄油涨价了也可以承受,有的企业用植物黄油则基本不受影响。

  据介绍,受影响较大的是那些既使用了黄油但定位又不高的商家。这部分商家表示,考虑到消费者对价格比较敏感,他们会通过推新品的方式来变相提高价格,降低消费者的价格敏感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