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卫计局加强部门协作努力提高婚检率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7-14 19:09:06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加强欲婚青年婚检,提高出生人口素质,近期,市卫计局与民政局召开相关工作协调会。

  会议指出自愿参与婚检对提高出生人口素质、减少出生缺陷意义重大。

  会上,市卫计局、妇幼保健院表示将调派婚检相关工作人员进驻婚检服务窗口,引导欲婚青年在结婚登记前到市妇幼保健院接受免费婚检,缩短院内检查流程,完善各项服务措施,竭尽全力为欲婚青年提供便利。市民政局表示将全力支持配合婚检工作,在民政结婚登记窗口认真做好欲婚青年婚检的引导服务工作。

  就婚检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双方还进行了探讨,提出相关建议:一是建议将婚检率纳入镇乡政府绩效考核目标内容。二是落实婚检关口前移。三是加强部门协作,加大宣传力度,把婚检宣传工作深入到社区、乡村和家庭,不断提高群众对婚检的认知程度和参与婚检的自觉性。

  (记者陈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