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国家交响乐团四重奏组 本周六将奏响福州九日台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7-19 15:28:54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7月19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吴晖)本周六大家又可以“相约九日台”,共享周末音乐会啦——中国国家交响乐团华彩四重奏组将亮相榕城,为榕城市民带来中外经典室内乐。

  中国国家交响乐团华彩四重奏组是中国最优秀的室内乐重奏组之一,于2015年成立,成员由来自中国国家交响乐团的优秀青年音乐家组成,其中首席小提琴手王鹏当年曾连续三年受著名音乐家、指挥家小泽征尔的邀请,赴日本参加小泽征尔音乐塾,跟随小泽征尔等著名音乐家学习四重奏和室内乐,在日本各地进行了四重奏巡演,并曾荣获CCTV小提琴大赛铜奖、香港国际小提琴比赛银奖。大提琴手李成曾作为文化部派遣的访问学者赴德国公派留学,师从国际名师。

  中国国家交响乐团华彩四重奏组演奏曲目涉猎广泛,从经典的古典重奏名曲到通俗的影视音乐作品,从探戈音乐到流行音乐等。他们技艺精湛、配合默契,严谨踏实的协作精神与充满激情活力的演奏,更是吸粉无数。

  本场演出活动由福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局主办,福州市群众艺术馆承办,福州东明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负责策划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