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平安长乐 >> 创建动态 >> 正文

梅花古镇的平安建设来了新帮手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7-19 12:20:14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7月6日,福建工程学院法学院大学生志愿者驻梅花镇实践基地启动揭牌仪式在梅花镇举行,为古镇带来了新鲜血液。在这里,他们举办法治乡村建设座谈会,针对梅花镇平安工作难点进行探讨,为梅花镇开展一系列法律援助活动。

  参与的学生主要来自工程学院法学院法学院和一些知识产权专业。他们来这里主要是协助梅花镇政府通过走村入户、现场摆点等一系列方式,将简单的法律常识宣传给大家。在梅花镇建设平安乡村的过程中,他们以法为基准,让每一个村民能把这种平安乡村建设的观念深入到自己平时的生活习惯中去。他们相信今后的梅花镇在平安农村的建设方面一定会越来越好,越来越规范。

  此次平安志愿者大学生乡村法治宣传活动,通过志愿者走村入户平安宣传,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以及入企业开展法律咨询,在构建和谐平安梅花等综治工作中取得明显成效。

  (记者陈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