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高水高排”进展顺利 东线进入主隧洞施工阶段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7-20 15:06:29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高水高排”进展顺利 东线进入主隧洞施工阶段

  埠兴施工支洞洞底,施工人员正在往炸药孔中填埋雷管。

  福州新闻网7月20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黄凌/文 郑帅/摄)记者昨日从市闽江下游防洪工程建设公司获悉,我市城区水系综合治理的重要组成部分——江北城区山洪防治及生态补水工程(即“高水高排”工程)进展顺利,东线标段的埠兴施工支洞(施工通道)前日进行主隧洞首次爆破,目前已向登云水库和魁岐出水口2个方向掘进10多米。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距离地面垂直深度54米的埠兴施工支洞洞底,只见主隧洞与施工支洞呈T字形,施工人员正在往炸药孔中填埋雷管。施工方中国水电五局现场负责人常雪松介绍,埠兴施工支洞总长714米,于今年2月份开始爆破挖掘,于本月18日挖掘至主隧洞位置。

  “与‘高水高排’西线和北线标段相比,东线标段的主隧洞直径最大,达9.2米,埠兴段主隧洞全长约4.3公里,在东线标段中最长。目前,洞内1天运出爆破岩石30多车。”常雪松介绍,埠兴施工段附近有较多居民区,施工方严格按照有关要求进行爆破,尽量做到少扰民。目前,主隧洞的施工面还未打开,目前仍然采取1天2次爆破的速度推进,半个月后,施工方将采取双向4次爆破的方式掘进。

  记者获悉,目前西线过溪段的主隧洞已开挖220多米,东线东山施工支洞还剩余253米爆破量,预计于10月下旬开始主隧洞施工。北线标段园山、华侨农场施工支洞已分别掘进120米、45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