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雷雨冰雹强风昨天傍晚袭榕 今起3天仍需防范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8-17 08:32:50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8月17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毛小春/文 石美祥/摄)昨天白天榕城酷热,午后高温达到37.3℃,17时许,雷电、冰雹、强风齐上阵,瞬间就让肆虐的高温烟消云散。强对流天气带来的局地强阵风达到11级,好似台风袭榕。气象部门提醒,今天到后天,福州仍可能出现午后雷阵雨,雷雨时局部或伴有强雷电,短时强降水和7级~9级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市民们注意防范。

  立秋过后,榕城的酷热丝毫没有缓解,午后高温再度超过37℃。

  高温持续,大气中的不稳定能量也在蓄势待发。昨日午后,福州上空大量的积雨云十分壮观,许多人拍照发到网上。盛夏午后,这种积雨云的出现,往往预示着一场雷雨的到来。

  省市气象部门昨日午后都提前发布了冰雹、雷电橙色预警。

  17时许,榕城乌云压城,电闪雷鸣,风起云涌。榕城各处都被大风吹了个遍,乌山气象站观测到了小冰雹,短时强风达到11级,全市还有多个自动站测到8级以上大风。昨日这场强对流天气带来的局地强阵风,完全可以与台风登陆时的强风相提并论。

  强对流来去匆匆,不到一小时,榕城大部地区雷雨天气就已经结束。雷雨过后,能见度迅速转好,空气清新。

  今天,气象部门继续发布高温橙色预警,福州局部地区高温可能超过38℃,这种午后强对流可能再度上演,大家要注意防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