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年底建成125个社区志愿服务站 扩大覆盖范围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8-19 20:54:36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8月19日讯(福州日报见习记者 林传枢)“以前的社区服务站,只能服务社区居民,现在我们在社区外建起志愿服务驿站,把志愿者服务辐射到了周边区域。”昨日,在仓山区金山街道丽景社区,社区书记涂烽烽向记者介绍起今年5月落成的社区志愿服务驿站。驿站运营至今,实现每日有服务、每周有活动。

  丽景社区外的马路上,一座红顶绿墙的小亭子格外引人注目,这就是丽景社区志愿服务驿站。每天中午,周边的环卫工人都会到驿站里避暑纳凉,吹着空调,喝着凉茶,一名环卫工人说:“就像回到了自己家。”

  志愿服务驿站的志愿者周明天告诉记者,驿站每天9:00到17:00对外开放,提供指路、公交卡闪充、手机充电、雨伞租借等服务,还准备了创可贴、藿香正气水等应急物品。“入夏以来,我们还推出针对环卫工人的送凉茶活动,欢迎环卫工人随时进来休息。”

  “志愿服务不能只停留在驿站里。”志愿者驿站成立以来,社区积极推动志愿者走出驿站,服务更多市民,开展了“大妈维权志愿者”服务、免费体检、理财咨询、防骗科普、书画养生等活动。随着志愿服务内容越来越丰富,丽景社区也在积极拓宽志愿者渠道,号召在职和退休党员加入志愿者队伍。

  近年来,我市按照统一标准,在各个街镇社区、繁华街区、风景旅游区、公共文化场所等建立志愿服务站点,为有需要的市民提供志愿服务,也引导越来越多的群众就近就地参与志愿服务。去年我市建成12个志愿服务示范社区、6个志愿服务驿站,在此基础上,今年上半年又新建成65个社区志愿服务站、13个志愿服务驿站,到今年底将建成125个社区志愿服务站。市委文明办表示,接下来将继续推动五城区所有社区建立健全志愿服务站点,为各志愿服务队伍开展活动提供必要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