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残疾人配助听器有补贴 可到当地残联咨询、申请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8-30 08:15:13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8月30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邱泉盛)近日,家住台江区的75岁老人张兰英在五一南路附近的助听器服务网点验配了一款助听器,得到70%的政府补贴共1820元,自己只要付780元。

  据了解,市残联探索建立听力残疾人辅具补贴制度,把有需求的残疾人全部纳入补助范围,张兰英成为我市第一例受惠者。

  “残疾人免费或自费部分金额,就能选配到市面上售价一两万元的助听器。”市残联辅具中心负责人介绍,根据规定,对我市户籍持有二代残疾人证的残疾人,选择适配补贴目录内的听力辅具,按照实际价格的70%给予补贴;实际价格超过3000元的听力辅具,按照最高补贴金额(3000元)的70%给予补贴,超过补贴部分由补贴对象自付费用;建档立卡贫困户、低保户残疾人和0~6岁听力残疾儿童在最高补贴金额内享受全额补贴。

  该负责人提醒,有需求的听力残疾群众可到当地县(市、区)残联咨询、申请,审核通过后前往就近的服务网点或县(市、区)残联安排集中接受助听器验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