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拍卖出让7幅住宅用地 年内还将推2批住宅用地

http://www.clnews.com.cn  2017-10-14 21:37:46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10月14日讯(福州日报见习记者 林传枢)13日,我市今年第5场土地拍卖活动在福州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举行,本次拍卖继续采用“限地价、控房价、竞社会公共保障房”方式,成功出让7幅住宅用地。此外,宗地2017-30号、2017-31号社会公共停车场用地因竞买人数不足2人转为挂牌出让。

  本次拍卖出让的7幅住宅用地土地面积384亩,总起始价102.47亿元,总成交价118.03亿元,平均溢价率15%。其中4幅地块未达到最高限价。

  据介绍,今年以来,我市在持续加大住宅用地供应的同时,加快建立住房市场健康发展长效机制,大量建设并推出公共租赁房,继续降低保障门槛,同时抓紧研究制定安置型商品房、共有产权商品房等住房政策,满足社会各阶层住房需求。

  截至目前,市本级已出让住宅用地1600亩,我市年内还将集中推出2批住宅用地,预计今年住宅用地供应量比2016年翻一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