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动物园开园十年迎首次改造 总投入逾700万

http://www.clnews.com.cn  2017-11-14 15:06:33   来源:腾讯网  【字号

  原标题:期待!福州动物园开园十年迎来首次大改造,总投入逾700万,春节前完工

  位于福州新店镇的福州动物园,2008年建成,至今已有将近10年的时间。从本月开始,动物园将启动改造。改造包括园路、湖体、笼舍、围墙等修缮提升7个工程,将在2018年的春节前完工,给游客们带来全新的体验。

  记者走进福州动物园,可以看出,园内不少设备变得老旧,园内的山路上,扶手大多是木制的,经过十年的风吹雨淋,严重老化。这次的改造的重点就是对这些设施进行修缮。

  福建新闻频道记者:

  我现在来到的是福州动物园的熊山观景台,刚刚工作人员告诉我说,这是动物园改造工程中第一个开始动工的项目,我们可以看到工人们正在将原先的塑木地板进行一个拆除,之后将要换成水模石地面。

  福州动物园办公室 吴子叶 主任:

  之前的塑木地板经过日晒雨淋,已经松动了,我们现在就是换成钢筋混凝土的水泥地板,这个在户外使用可以经比较长时间。

  记者了解到,福州动物园这次的改造是十年中最大的一次,投入超过700万元。

  除了熊山观景台之外,还将改建火烈鸟馆,天鹅湖修建湖心岛和湖边步道等。

  动物园的天鹅湖将修建湖心岛和湖边步道,增加游客游览乐趣。

  改造包括7项工程,新增细尾獴馆。据福州动物园管理处方面介绍,此次改造包括七大工程,投入超过700万元。

  1

  一是黑熊兽舍观景平台地面的塑木板老化严重,计划更新为混凝土、洗石子地面。

  2

  二是改建火烈鸟馆,新增细尾獴馆。细尾獴在动画片《狮子王》中是主角之一,福州市动物园两年前就开始酝酿引进这种深受小朋友喜欢的动物,预计它们将于春节期间来动物园安家。

  3

  三是园路改造,包括黑猩猩舍和金丝猴馆,将修混凝土路面,开便道,供游客行走。

  4

  四是动物园北区几百米的铁丝网围栏,计划改为砖墙。

  5

  五是百鸟园木栈道改混凝土拟木栈道工程。

  6

  六是天鹅湖修建湖心岛和湖边步道,提升游客游览乐趣。

  7

  七是动物园的导览牌系统将重新制作。

  和国内一线城市动物园相比,福州动物园的游览路线不是环道,游客常要走回头路。对此,福州动物园相关负责人表示:“七大工程完工后,2018年我们计划开通隧道,从兽类表演场通往猴山,这样可以避免游客游玩时显得单调。此外,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我们会重新开放电瓶车游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