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报告显示:第三季度诈骗短信中非法贷款内容超七成

http://www.clnews.com.cn  2017-11-15 09:12:51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11月15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江海)腾讯13日发布的第三季度《反电信网络诈骗大数据报告》显示,诈骗电话和诈骗短信数量、诈骗总损失金额环比下降,显示我省居民反诈骗意识增强;单个案件的平均损失金额环比增加,由第二季度的2万元增长到3.5万元,其中“非法贷款”在诈骗短信内容中所占比例剧增。

  “在用户标记的诈骗短信当中,73.5%的内容是‘非法贷款’,比第二季度增加25.1个百分点,远远超过网购诈骗和招聘诈骗。也就是说,平均每4条诈骗短信中就有3条涉及非法贷款,非法贷款已成新型电信网络诈骗重灾区。”《报告》显示,近期的诈骗短信基本上以非法贷款为主,这是因为各种现金需求让互联网贷款类产品火爆,也给不法分子提供了可乘之机。

  第三季度,“诈骗号码”标记数量占诈骗电话拨打次数的比例为9.2%,比第二季度增加2.7个百分点,反映出越来越多的人正形成反诈骗意识,近一年来该比例增长幅度超过一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