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鼓山镇开展防艾宣传 3.3万多名居民签约家庭医生

http://www.clnews.com.cn  2017-12-02 16:30:41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12月2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赵铮艳)昨日是世界艾滋病日。晋安区鼓山镇卫生计生办和计生协会联合开展预防艾滋病宣传,并举行家庭医生签约活动。据悉,该镇卫生院已与3.3万多名居民签约,这些居民可通过家庭医生绿色通道,优先转诊至医联体内的医院。

  昨日,记者在招贤路看到,一批计生工作人员在发放计生用品及预防艾滋病宣传手册。

  鼓山镇卫生院医护人员也在现场,与周边赶来的居民签约家庭医生服务。

  签约家庭医生的居民到该卫生院就诊,可在原有普通门诊或特殊病种门诊医保报销比例基础上提高5个百分点。通过家庭医生绿色通道,可优先转诊至医联体内的晋安区医院及市中医院。

  据介绍,每个签约居民将建立一份电子健康档案,实施动态管理。针对老年人、慢性病患者等,该卫生院每年提供一次免费体检。80岁以上老人、半失能或失能老人可预约家庭医生上门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