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丝路电影节剧组媒体见面会 嘉宾爱上“福州味”

http://www.clnews.com.cn  2017-12-03 21:46:07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丝路电影节剧组媒体见面会 嘉宾爱上“福州味”

  福州新闻网12月3日讯(记者 王礼林 文/图)“福州的茉莉花茶真香,让我们感受到了福州深厚而独特的文化,这必将是一次美好而难忘的回忆。”2日下午,来自澳大利亚的、影片《泽洛斯》的工作人员异口同声地告诉记者。他们还表示,很感激主办方提供了这个机会,能首次到福州走走看看,福州鱼丸等美食及三坊七巷等美景让他们难以忘怀。

  当天,作为第四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重要组成部分的剧组媒体见面会,在三坊七巷举行。会上,多个电影团队向媒体和影迷介绍了剧组情况。在等待上台期间及下台休息空隙,一旁芬芳馥郁、滋味醇厚鲜爽、汤色黄绿明亮的福州茉莉花茶,让到访的《二货老板》《寻愿记》《方盒子》《战马奔腾》《疲城》《泽洛斯》《孤侠》等剧组工作人员爱不释手。

  福州茉莉花茶独特的清香及出色的口感令国内外嘉宾纷纷点赞,并对其制作工艺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活动赞助商向到访的嘉宾介绍了福州茉莉花茶的发展历史、制作工艺和特征。在到访嘉宾离席时,还被赠送了一份福州茉莉花茶礼,让他们回家后还能与家人好友一起分享地道的福州味。

  据了解,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福建省人民政府、陕西省人民政府主办,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局、福建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福州市人民政府共同承办的“第四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已于11月28日在福州琅岐海峡青年交流营地开幕,将于12月3日结束。此次电影节共征集到67个丝路沿线及周边国家(地区)的588部外语影片和416部华语影片,涵盖日本、俄罗斯、意大利、印尼、斯洛伐克、捷克、法国、德国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