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晋安有了首家新华书店 明日举办子鱼新书分享会

http://www.clnews.com.cn  2017-12-31 10:53:20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12月31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顾伟)晋安区也有新华书店啦!昨日,福建新华发行集团福州分公司在世欧天虹百货内开设了一家新华书店,元旦期间全场图书7.9折回馈读者,并将于明天下午3点举办台湾著名儿童文学作家子鱼新书分享会。

  据记者了解,这是晋安区唯一的一家新华书店,将定位成儿童教育类书店,全店上千平方米,拥有7万多种图书。福建新华发行集团福州分公司拟配合晋安区教育局将其打造为晋安区“课外阅读基地”,为晋安区广大中小学校服务。该店计划为晋安区学校提供105000元购书红包(其中15000元给予象园小学),计划在基地内每月开设阅读小明星(个人或团体)评选。将依托海峡出版发行集团的产业资源优势,2018年开展经典文学诵读比赛、古文今作写作比赛等活动,引导学生爱读、悦读、善读。

  子鱼现为台北市故事创意协会理事长、海峡儿童阅读研究中心首席阅读推广人。代表作品有《机智阿凡提》《黑熊爷爷忘记了》《偶像蓝豹侠》《为天量身高》《说演故事空手道》等。

  子鱼明天下午推荐的新书《子不语·捣什么鬼》《子不语·搞什么怪》是他为小学中高年级的孩子量身打造的趣味鬼怪故事“子不语”系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