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快递企业春节期间正常收件发件 价格或提高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1-25 14:50:37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1月25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江海)近日,一张关于快递公司春节前何时停止揽件的表格在社交媒体上流传,表格显示,2月6日起福建省快递企业将停止揽件,2月23日开始取件。记者昨日从福州快递企业获悉,上述说法不实,目前本地快递企业春节期间没有停止揽件,但在春节假期会减少人手,快递价格也会有所提高。

  昨日,福州圆通、申通、中通、韵达等快递公司的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尚未接到春节放假的通知,但2月6日肯定还是会正常收件发件,不可能那么早就停止服务,因此上述表格的内容不可信。但是,春节期间部分快递网点可能只提供基本保障服务,好让多数快递员回家过年。

  据介绍,一般快递企业停止揽件的时间是春节前的一两天,而发往东北、新疆的快件可能会再提早几天不再派送。整体看,2月10日之后,快递服务会受到一定影响,而到了2月23日之后,肯定会全面恢复快递收发服务。

  顺丰、EMS的工作人员则表示,公司全年无休,春节期间也正常揽件;京东、苏宁方面也表示春节期间物流服务照常进行。

  顺丰、EMS、韵达等公司的工作人员表示,春节期间会加收每单10元左右的服务费。其他快递企业则表示,要等总部公告后才能确定是否加价以及加价的幅度。

  许多市民已经着手准备过年的物品,记者从多个电商平台获悉,因为担心快递“停摆”,部分网店春节前将停止发货。

  “本店自2月9日起停止发货,建议消费者最好能在这几天下单,这样在春节前能收到货,否则就要等到春节后了。”昨日,记者在一家网店的首页看到了这样的公告。

  记者咨询“店小二”后获悉,尽管很多快递企业宣称“春节不打烊”,但快递时效会受到很大影响,考虑到春节前后网店员工也要休假,没有足够多的人手处理消费者投诉,他们宁可提前停止发货。

  不过,大型的B2C电商平台,春节期间无论是销售还是物流配送都是正常的,时效也较有保障,不会比平时延迟太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