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连江道澳村开通公交线路 一村民捐出百万祝寿金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2-13 15:29:02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连江道澳村开通公交线路 一村民捐出百万祝寿金

  连江道澳村首条公交线路开通。

  福州新闻网2月13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郑瑞洋 通讯员 孙文 文/摄)“村里通公交车了!以前坐车到县城要花9元路费,40分钟车程,现在坐公交车只要2元,车程不到半小时。”昨日上午,连江县晓澳镇道澳村林发坤等近万名村民,迎来了这激动的一刻。

  晓澳镇道澳村是连江县的滨海渔村,距离福州市区57公里、连江县城16公里,人口近万人,系连江第二人口大村。

  道澳村村民林发坤告诉记者,之前由于公交线路未开通,村民们只能选择乘坐农村客运前往县城,票价贵、时间长,多有不便。

  从去年开始,晓澳镇党委政府将公交线路开通作为重点事项来抓。得知这一建设项目遇到资金短缺的困难后,当地人林培新先生将准备为90岁老父亲祝寿的100万元捐献出来。为配合公交线路的开通,当地人林柏院先生捐出120万元,用于建设宽18米、长180米的道澳村新兴路,方便公交车通行。

  “树木有了根,方能成为苍天大树,道澳村就是我的根。每次我从外地回来,看到村口难行的土路,都感到心疼,所以想修建一条通畅宽敞的道路。”林柏院说。

  经过各方努力,往返于连江县城与道澳村的17路公交线路于昨日上午正式开通。这意味着道澳村告别了无公交车的历史,游客到晓澳镇赶海一号等景点也将更方便。

  据悉,新开通的连江17路公交线路实行一票2元制,30分钟一班,共有3辆公交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