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站投用"人脸识别闸机" 南铁除夕加开5对客列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2-15 09:57:49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2月14日讯(记者 王礼林)记者今天从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南铁在福州等站投用共计40台“人脸识别闸机”,助力群众出行。15日农历除夕,南铁继续加开5对旅客列车助力游子返乡,分别是厦门去往深圳方向2对;南昌去往上海、北京方向2对;上饶去往厦门方向1对。

  记者获悉,今年春运,智慧、科技出行步入新时代,南铁在管内福州、厦门、厦门北站、南昌、南昌西投入使用40台“人脸识别闸机”,旅客把身份证与车票叠放插入验票口后,红外感应摄像头会自动采集旅客面部信息,只需5秒钟即可顺利进站。

  在票务方面,据客票系统数据显示,未来三天,福厦地区去往北上广、沈阳、哈尔滨、呼和浩特、济南方向列车余票充足;去往兰州、太原、乌鲁木齐、武汉方向的列车余票较多;去往成都、西安、郑州方向的列车还有少量余票。

  铁路部门提示广大市民,已通过互联网、电话成功预订但尚未取票的旅客,请尽量提前取票;乘车时请携带车票及与票面信息一致的有效身份证件,尽量提前出门,为安检、取票、验票进站等等留足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