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公交线网再提升 市民可坐公交去游生态公园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2-15 09:59:48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2月14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朱榕 通讯员 林洁 陈晶晶)市民坐公交就可以到达新开放的生态公园。记者14日了解到,春节前后,我市公交线网再提升,开通了新线,增设了首末站,市民出行更便捷。

  9日,市公交集团开通203路,填补了福山(郊野)生态公园周边线网空白,方便乘客在春节期间前往游玩。

  市公交集团工作人员介绍,福山(郊野)生态公园地处软件园的D区和E区,位置较为偏远,此前市民想要前往该区域很不方便。“203路设置了福榕桥、福字坪、福竹园、云福桥、西岭福田等多个站点,线路顺着山势蜿蜒,可谓是‘公园线’,可极大地方便逛园的市民。”该工作人员说,203路还将线路延伸到三环辅道上的软件园E区,一并解决周边多个厂区工人上下班难题。

  无独有偶,10日,333路开通,解决了鹤林路东段多个新建小区的出行难题,其中,牛岗山公园站位于新开放的晋安公园附近,将大大方便市民游园。

  市道管处公交科相关负责人介绍,除了这2条公园专线,目前,他们还开通了福州高新区海西园到汽车南站的336路,未来还将开通更多新线,填补南台大道、齐安路的公交空白。

  记者还了解到,福州公交集团在江厝路和天泉路交叉口西北侧新建的一座公交首末站已启用,74路也调整到此停靠。74路沿线有36个站点,跨越鼓楼、台江、晋安3个区,沿线经过西湖、鼓楼、省立医院、王庄、金融街万达广场、鳌峰洲等多个繁华路段,解决了附近泉塘小区、天嘉小区等数万居民的出行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