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雨水增多福州未来几天阴冷 周末气温才会回升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2-22 08:43:16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2月22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毛小春)冷空气昨天来袭,福州气温下降,还下起了小雨。市气象台昨日17时预报,未来几天,全市阴雨天气为主,今明榕城早晚低温不到10℃,天气有些阴冷,大家注意添衣。

  春节长假最后一天,福州天气阴沉,下午细雨绵绵,冷了不少。监测显示,昨天乌山气象站最高气温只有13.1℃,出现在凌晨3点左右,午后的雨水增添了寒意。

  气象部门预计,冷空气将继续扩散南下影响福建,今天全市仍有小雨,气温整体保持低迷状态。24日起,福州白天气温才会明显回升,重新回升到20℃之上。

  省气象台预计,由于温暖的南风日趋增强,冷暖空气交锋频繁,福建未来10天降水天数会明显增多。

  雨水节气过了,目前北方冷空气虽然呈现减弱的趋势,却不会立即退出天气舞台,天气转好时,福州气温会明显回升。但寒冬刚刚过去,民间常说的“春捂”就是这一时期的保健技巧。初春来临,气候日趋暖和,而北方阴寒未尽,人体对风寒的抵抗力还不强,因此春季疾病多发,所以要注意“春捂”,多保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