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观光1号线改线后“首航”  票价将从5元降为2元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3-12 08:36:41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观光1号线改线后“首航”  票价将从5元降为2元

  观光1号线调整后仍配备导乘员。

  福州新闻网3月12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朱榕 赵昕玥 文/摄)昨日上午,福州旅游观光巴士1号线“新起点、再出发”启动仪式在祥坂公交站举行。福州市旅发委主要领导及分管领导、公交集团负责人、市旅发委党员志愿者及游客、乘客参加仪式。这是观光1号线调整起讫站点后“首航”,票价也将从5元降为2元。

  据悉,旅游观光1号线2012年8月开线,为五一广场环线观光线,还启用了消失多年的双层巴士。但开通以来,旅客乘坐量不多。“票价从20、15、10元,一路降低,但游客量依然上不去,最低的时候单趟旅客才4个人。”市公交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究其原因,福州市内景区已有多条公交覆盖,旅游巴士相对较高的票价吸引力不足。

  首先,这次调整,将起讫站点调整为祥坂公交总站和马尾青州公交总站,沿途经过缤纷园、闽风园、福州历史文化长廊、闽水园、上下杭、福州青年会、魁岐生态公园、东江滨公园、中国船政文化博物馆等旅游景点,停靠长寿社(闽风园)、帮洲(闽水园)、福州青年会、马尾造船厂等客流大站,将闽江两岸的美丽风光和福州船政文化呈现给中外游客。其次,起讫站点均为大站,并将绕行罗星西路改为绕行君竹路,增加沿途客流。再次,调整后线路基本和37路重合,能较好解决37路早高峰福州至马尾和晚高峰马尾至福州车厢高峰拥挤问题。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马尾青洲公交总站附近有海鲜批发市场,为了保证旅游品质,保护车厢环境,携带海鲜的乘客请乘坐常规公交。另外,旅游巴士票价2元,各种证件无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