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城区老旧燃气管网改造升级 年内140座居民楼完成改造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3-26 14:29:49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城区老旧燃气管网改造升级 年内140座居民楼完成改造

  华润燃气正在升级城区老旧燃气管网。

  福州新闻网3月26日讯(记者 原浩)城区老旧燃气管网改造升级是“平安福州”建设的重要内容,从2016年至今,结合老旧小区改造,我市已经完成200多栋楼房的燃气管网改造升级。今年内,还将完成10个小区约140栋居民楼的燃气管网升级。

  上周五,鼓楼区尚林苑小区完成最后一节燃气管网的更新换代,小区内的居民顺利用上放心气。“本次更换的管网长度约5米,经过施工,小区内老旧的钢管全部升级成更耐用、更安全的PE管。”福州华润燃气有限公司输配巡检主管许用说。许用介绍,尚林苑小区的燃气管网已经使用了20余年,且都是焊接钢管,使用寿命已经到了,更换新管才能充分保障居民用气安全。

  旧式的钢管与全新的PE(聚乙烯管材)有什么不同?“钢管的正常使用寿命是30年,长年埋在地下的钢管在老化后容易受到腐蚀。一旦地面发生沉降,就容易出现漏气。”许用表示,此次更换的全新PE管不仅有更长的使用年限,而且耐腐蚀、耐低温、抗拉伸能力强,更不容易发生泄漏。

  福州华润燃气有限公司管网运行部副经理严永锋告诉记者,从2016年起,结合城区老旧小区改造,燃气管网的更新换代也同步推进。目前,黎明新村片区、思儿亭片区、环南二村及三村、融侨一区、玉融花园、福大怡园等老旧片区已经完成对地下燃气管网的改造,累计楼栋达200多座,更新燃气管线近20公里。为全力确保城区居民用气安全,按“平安福州”建设要求,结合今年四城区老旧小区改造计划,我市还将对省立医院宿舍、凤凰新村等10个小区、140座居民楼的管网进行升级换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