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夏天到了 防火意识需加强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5-29 08:44:56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夏季来临,家庭用火用电进入了主峰期,防火安全问题也成为了重中之重。防火工作怎么做?记者专程前往区消防大队请教如何防范生活中常见的火灾隐患。

  5月24日上午,记者从长乐消防大队了解到,随着夏季气温的不断攀升,空调、冰箱、电风扇等的使用率大幅增加,市民要注意电器、易燃物等重点物品的防火安全。“首先就是电器线路的火灾防控,因为家装以后人们就比较少对电器线路老化、空气开关无法正常跳闸的情况进行检修。夏季来了以后用电设备的增加,同时大家会在使用的过程中乱拉乱接电源,在电器线路不使用的没有及时地切断电源,就造成了很多电器设备在待机的过程中,加速了电器线路及设备的老化。夏季使用蜡烛、蚊香,这些明火的设备要把它放在专用的架台上,尽量地远离可燃易燃物。在室内不要抽烟,特别是不要乱扔烟头。”长乐区消防大队副大队长郑祯臻说。

  此外,对一些易燃物品,市民也应加强管理,不要直接放在高温下暴晒,以免引发火灾。“首先像我们高层建筑中的阳台,阳台上要注意避免摆放可燃物,另外一个就是在厨房,像微波炉、燃气用具上面不要将洗衣液或者清洁的工具摆放在微波炉、电磁炉的上方。在处理生活废弃品以及垃圾的过程中,区分开可燃易燃物或者在高温下会发生自燃的物品,尽量地隔离人员,因为在行人乱丢乱扔烟头的时候,也会造成这些存放物品的燃烧。”区消防大队副大队长郑祯臻说。

  一旦遇到火灾等突发性事件,市民一定要结合自身学过的消防知识,沉着冷静应对,仔细观察出事现场,充分利用一切可以逃生的工具,有序地逃生。

  (记者陈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