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金鱼开启全国巡游之旅 将“游”向30个城市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6-02 09:04:39   来源:新华社  【字号

  福州新闻网6月2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黄凌)昨日上午,福州金鱼神州行启动仪式在海峡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在2年内,福州金鱼将亮相全国30个城市,让当地群众零距离欣赏福州金鱼的美。

  福州金鱼养殖已有400多年历史。上世纪90年代后期,福州金鱼进入快速发展期,从农家粗放式养殖向集约化、专业化、生态化养殖转变,涌现出一大批金鱼养殖专业人才,形成了以品种繁多、色彩鲜艳、体态优美、鱼体健壮著称的独具福州特色的精品金鱼,培育出全国闻名的兰寿系列和熊猫蝶尾等高档金鱼。目前,福州金鱼产业已发展成可与北京金鱼、杭州金鱼相媲美的“中国三大金鱼流派”之一,近年来,在国内外举办的各类金鱼大型比赛中屡获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