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明长乐 >> 文明新闻 >> 正文

今天,他们为全区少年儿童送上深情的祝福……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6-02 08:44:33   来源:吴航乡情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6月1日,区领导许南吉、蔡劲松、林建国、郑子毅、林少惠、陈航星、李瑞芳及老领导李金福一行赴实验幼儿园、洞江小学、鳌峰小学等走访慰问,向全区少年儿童送上节日祝福,向辛勤工作的老师们致以亲切问候。区直有关部门、乡镇(街道)负责人等参加活动。

  节日的校园,早已是一片欢乐的海洋。“小朋友们好,祝你们节日快乐!”区领导一行一走进实验幼儿园,孩子们就热情地迎上去,依次为区领导佩戴上了鲜艳的红领巾。

  此时,各班正在开展不同主题的“六一”活动,孩子们在轻松愉快的环境中展示才艺、欢度节日,看着这些,区领导们表示很欣慰。区领导们随即和大家亲切交谈,询问孩子们日常学习、课外活动等情况,并嘱咐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要更加关注孩子的身心健康和全面发展,切实抓好校园安全工作,营造良好的成长环境,帮助孩子们健康快乐成长、幸福茁壮成才。

  随后,区领导一行走进洞江小学和鳌峰小学。校园内装扮一新,处处洋溢着欢乐的节日气氛。在学校负责人带领下,区领导欣赏了学生们的绘画、书法、手工艺品等拓展课程成果,并亲切问候孩子、家长和老师们,认真了解孩子们的生活、学习和活动情况。、

  区领导对校园环境布置和办学质量表示肯定,同时鼓励有关部门和学校负责人要继续挖掘办学资源、突出办学特色,壮大师资力量,大力开展校园文化建设,提升德育工作延伸力,深挖内涵,丰富形式,把学校建设成学生快乐成长、幸福成长的家园,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多部门联合开展“六一”慰问活动

  6月1日,区慈善总会、团区委、青少年活动中心、向日葵青少年事务社工服务中心、审计局、漳港街道团工委等多家单位赴演屿小学联合开展“与爱同行 共筑七彩梦想”庆“六一”儿童节走访慰问活动,为该校的235名学生送去节日的问候和精美的礼物。

  活动现场,学校举行庆祝“六一”儿童节暨表彰大会,分别为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少先队员等先进学生代表进行表彰。随后,志愿者带领孩子们前往精心布置的教室参与趣味涂鸦画、美食梦工厂、手工制作、模型制作等游戏,耐心指导他们进行涂鸦创作、制作港式茶点和手工模型,共同享受一颗颗纯美的童心,让孩子在玩耍中找寻自我,张扬个性,发挥潜能,在积极参与中体验集体合作的快乐,培养乐观进取的精神,在欢声笑语中度过一个快乐而有意义的节日。

  为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 6月1日,区妇联联合航城街道党工委、区市场监管局、区个私协、长乐爱心俱乐部等多家单位,在航城街道泮野中心小学开展留守儿童爱心慰问活动。

  现场,大家为留守儿童送去祝福,送上慰问品、书籍等,并与孩子们聊天,了解他们的生活、学习情况,活动在幸福、快乐中圆满完成。

  据悉,该小学现有学生504人,其中留守儿童约占全校学生数2/3。区妇联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这项活动的开展让留守儿童学有所教、困有所帮、爱有所依,为他们营造了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促进留守儿童健康成长。

  (记者 陈鸰燕 李潇 姜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