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新一轮高温天发货中 22日福州将迎来35℃高温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7-21 08:31:31   来源:福州日报社APP-掌上福州  【字号

  福州日报社APP-掌上福州7月20日讯 (记者 吴晖)截至本月20日,本月福州高温天数仅两天,也就是说本月只有两天福州最高温达到或超过了35℃。不过,新一轮高温天已在发货途中,22日市区最高温将飙至35℃,大家防暑降温功课又要做起来了。

  据了解,福州7月平均高温天数15.7天,本世纪以来,一半以上的年份超过15天,2003年和2007年更是高温超长在线,均达到了30天。今年本月17日已入伏,为何今年7月如此“乖巧”?省气候中心高级工程师杨林表示:“因素多方面的,主要是今年7月,台风活跃,受台风外围的偏东气流影响。”

  不过,热在三伏,副热带高压又要开始发威了,这个大火炉开动后,我市又将进入新一轮高温天了,7月27日将进入中伏天,中伏是三伏最热的一段时间,看来今年高温的考验还在后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