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青少年机器人竞赛落幕 闽18支参赛队获11个一等奖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7-31 08:42:25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7月3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许含宇)记者昨日获悉,第十八届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近日在贵州省贵阳市成功落幕,我省选派的18支参赛队共获得一等奖11个、二等奖7个,获奖成绩位居全国前列。

  本届赛事共吸引全国各地1400多名选手参加,竞赛共设有机器人综合技能比赛、机器人创意比赛、FLL机器人工程挑战赛、VEX机器人工程挑战赛、WER工程创新赛等五个项目。

  在VEX机器人工程挑战赛中,福建师大附中福州外国语学校联队和福州三中分别拿下了高中组二等奖。

  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是一项面向全国中小学生开展的科技活动,旨在培养青少年综合运用课本知识的能力,激发青少年创新创造思维,提高青少年综合设计和动手制作的潜能。华中科技大学、山东大学等高校在2018年高校自主招生章程中都认可该赛事。

  据悉,高校自主招生考试被看做高考的“第二战场”,考生通过考核,将获得高校自主招生预录取资格,并在高考时享受高校降分录取优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