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42.1℃!闽清白樟昨全省最热 后天起高温有所减弱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7-31 15:52:20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7月31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毛小春)昨天在副热带高压的肆虐下,福州热浪滚滚,乌山气象站15时33分的气温达到38.1℃,创年初以来榕城气温新高。省市气象部门昨天继续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今明福州高温持续,预计后天起全省阵雨或雷阵雨增多,各地高温有所减弱。

  气象部门数据显示,25日以来,福建出现大范围高温热浪,昨天高温强度明显增强。闽清白樟镇以42.1℃高温居全省第一位。

  昨天,闽清、永泰、闽侯高温都超过38.1℃,沿海的长乐、连江、福清高温也在36℃上下。

  气象部门表示,近期副热带高压控制在我省上空,受“副高”的下沉气流影响,被控制区域的气温会升高,带来高温酷暑。另外,近几天全省降水较少,太阳辐射较强。多种因素共同影响,造成我省持续高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