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雷雨增多 今起暑热稍减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8-01 08:54:40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雷雨增多 今起暑热稍减

  昨日午后,福州天空乌云密布,一场雷阵雨后气温下降。

  福州新闻网8月1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毛小春/文 石美祥/摄)昨天,榕城午后来了一场短暂的雷阵雨,气温明显下降,暑热消散。气象部门预计,今后几天福州阵雨或雷阵雨天气增多,今起或暂退出高温模式,1日最高气温在34℃左右,今后几天基本维持在这一水平上下。

  昨天,福州各县市区仍是高温的天下,长乐和老城区高温都达到37.7℃。午后,雷阵雨来临,13时许乌云压城,结果是雷声大雨点小,监测显示市区多数地方降水量都很小,多在几毫米左右。不过,这场雷雨的降温效果却比较明显,到15时前后,榕城高温就从37℃左右一路下降到28℃上下,城市暑热明显减轻许多。

  昨天全省各地出现了分散性阵雨或雷阵雨,气象部门分析,这种不稳定的天气今后几天会经常出现,福州天气虽仍旧比较炎热,但强度会有所下降,在三伏天里对大家算是一个好消息。

  气象部门提醒,今后几天,各地雷雨时容易出现短时强降水强对流,部分县市降水还比较明显,或有大雨到暴雨,公众应注意防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