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受台风“云雀”影响 福建持续8天的高温将终结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8-02 15:15:33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日报社APP-掌上福州8月2日讯 (记者 吴晖)7月25日以来,我省持续高温天气。受今年第12号台风“云雀”影响,今天起高温天气的强度和范围都将减弱,同时全省午后雷雨的范围和强度有所增强。

  昨天,福州、三明和漳州等地部分地区气温达38℃。全省最高气温出现在永泰和晋安,达到了38.2℃。这也是自7月25日以来,福建连续第8天出现大范围的高温天气。

  福建省气象服务中心首席预报员黄志刚介绍说,台风“云雀”对福建没有直接的威胁,随着它靠近和登陆华东沿海,估计会给福建带来两个效果:一是高温缓解;二是增大午后雷雨的范围和强度。受其影响,连续多日的高温天气即将终结,除漳州和南平局部县市最高气温会达到35℃,其余地区最高气温在33℃左右,持续多日的高温天气将逐渐落下帷幕。

  目前,台风“云雀”的“奇葩”路径主要受副热带高压西侧和南侧的引导气流影响,副热带高压位置和强度的变化将直接影响“云雀”的走向。据预计,台风“云雀”将于3日早晨到上午在浙江象山到江苏启东一带沿海登陆,届时,会对我省的高温起到一定的缓解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