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业界专家齐聚平潭 共谋国际旅游岛建设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8-09 08:47:09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8月9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江娟珺)发起平潭住宿业改革、大力发展“夜平潭”经济、打造平潭旅游大IP……昨日,2018平潭国际旅游岛研讨会在平潭举行,业界专家齐聚平潭,共谋平潭国际旅游岛发展。

  本次研讨会主题为“共筑海洋梦·开启新时代”,旨在厘清平潭国际旅游岛发展思路,破解国际旅游岛建设进程中的问题,扩大行业影响、聚合产业资源、整合智力服务、创新发展模式、提升知名度,进一步推动平潭国际旅游岛高质量发展。

  值得关注的是,昨日的研讨会上,还首次发布了《2018中国海洋旅游发展与趋势研究报告》,为中国的海洋旅游发展提供一份有力的资料支持。研讨会上还成立了平潭国际旅游岛专家智库,平潭综合实验区获得了“2018国际最具潜力旅游目的地海岛风情奖”。同时,平潭各有关方面与业界相关企业、行业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合作内容涉及民宿开发合作、咨询服务、人才培养、景区开发提升、旅游活动合作、旅游文化交流、旅游市场拓展等方面。

  研讨会上,专家学者、业界精英作主旨演讲和沙龙对话,共同为国际旅游岛建设把脉、献计献策,为平潭旅游产业升级打造与国际旅游岛战略开发注入新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