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现代京剧《红土》在榕火热排练 9月中旬首演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9-03 15:55:27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现代京剧《红土》在榕火热排练 9月中旬首演

  福州新闻网9月3日讯(福州晚报首席记者 顾伟/文 通讯员 巫晓波/摄)昨天是双休日,可福建京剧院的一批演奏员却没有休息,他们正在为明天开始的现代京剧《红土》彩排合成进行音乐准备。

  新编现代京剧《红土》由福建省文化厅出品,福建京剧院创排演出,是2018年福建省舞台艺术精品工程重点剧目,已经入选文化和旅游部2018年现实题材重点剧目创作计划。

  《红土》的编剧是漳州市戏研所所长王文胜,他曾与福建京剧院合作创排过梅花奖得奖作品《才女鱼玄机》;导演是中国评剧院的国家一级导演韩剑英,他具有丰富的戏曲创作经验,曾执导过闽剧《王茂生进酒》、高甲戏《闽南人家》和歌仔戏《邵江海》;来自北京,以演美猴王著称的著名京剧武生张四全担任技术编导。参与导演工作的还有福建京剧院青年导演韩宁。

  据记者了解,《红土》是根据发生在福建长汀县的真实故事改编。它通过莲湖村女村民张红梅创业的历程,反映出水土流失治理的重要性。该剧折射出人性的各个层面:有执著坚韧者,有见利忘义者,有热心帮扶者。

  福建京剧院院长、《红土》艺术总监金于贤告诉记者,该剧对于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探索“百姓富”与“生态美”的统一有现实意义。音乐创作上,突出了闽西地域特色,并利用了京剧程派唱腔的特点。《红土》由第26届梅花奖得主、国家一级演员孙劲梅,国家一级演员黄嵩和国家二级演员张萌等领衔主演,计划9月11日和12日在榕首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