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我区学生胡冰馨入选青少年冬奥冰舞国家预备队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9-03 15:32:36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近日,吴航中心小学毕业生胡冰馨通过了在北京体育大学举行的青少年冬奥冰舞国家队选拔复试考试,成为福建省唯一入选青少年冬奥冰舞国家预备队的学员。

  8月31日下午,记者在小舞星艺校舞蹈房看到,刚参加完复试回来的胡冰馨一刻也不敢松懈,仍然继续练习拉丁舞,她全情投入,将拉丁舞的动感欢快表现得淋漓尽致。胡冰馨告诉记者:“刚开始练习基本功的时候,我觉得非常枯燥,后来对舞蹈越来越感兴趣了,也就慢慢坚持下来了。这次能够入选冬奥国家冰舞预备队,我觉得非常地激动,也非常感谢老师这么多年来对我的培养。以后去北京,我会继续努力,刻苦学习这个冰舞技巧,希望有一天能够站在冬奥会的舞台上为国争光。”

  经过九年时间的学习和积累,胡冰馨有着扎实的舞蹈基础,无论是身体形象条件、柔韧度、还是模仿能力都赢得了冰上舞蹈专家考核组的肯定,成为了青少年冬奥冰舞国家预备队一员。指导老师池敏桢告诉记者:“冰馨从中班就在小舞星学习中国舞,后来又学习了拉丁舞,现在已经拿到了中国舞的九级和拉丁舞的十二级,是个非常有天赋的孩子,加上她平时的勤奋才能够在众多的选手中脱引而出。作为老师,我也希望她在艺术的这条道路上越走越远。”

  据了解,此次青少年冬奥冰舞国家预备队招生,共有1000多名考生参加,最终遴选出81名考生录取。这些青少年冬奥冰舞国家预备队员将通过定期逐级筛选,最终入选冰上舞蹈国家青年队,赴海外学习、训练、比赛、实践,备战2022年冬奥会。

  (记者王圣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