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观风亭道路工程有望下月通车 将与观风亭街相连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9-09 09:09:57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观风亭道路工程有望下月通车 将与观风亭街相连

  观风亭道路工程基本建成。

  福州新闻网9月9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陈海东/文 张旭阳/摄)全长408米的观风亭道路工程(华林路—冶山路段)有望下月通车,届时它将与现有的观风亭街相连,成为连接华林路与湖东路的又一直达通道,还可缓解屏东路早晚高峰的交通压力。

  观风亭道路工程位于屏东河中游段,从去年底开始,与屏东河整治、景观提升、步道建设等同步进行。

  记者昨日在现场看到,机动车道部分已基本完工,叉车正在调运石栏杆等材料,施工人员在两侧的非机动车道上铺设地砖等,驳岸修建和景观绿化工作同步进行。

  现场工作人员介绍,项目新建道路全长408米,宽度为28米,双向两条机动车道。道路中央是屏东河,两侧道路都设置了非机动车道。项目建设内容包括道路、河道、桥梁、给排水、电气照明、绿化等。道路两侧还将设置步行道,作为福州市串珠公园的休闲步道。

  据了解,该路段的沿河景观将会升级,不仅设置更有质感的石栏杆,还将增加不少花木,外挑花箱将种植三角梅等,夹角地也会间歇进行绿化花化。

  现场施工人员还表示,作为城市支路,该路有望下月通车。目前该路尚无正式名称,要等福州市地名办为道路正式命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