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理财收益走低背景下银行再出新招 理财也能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9-11 08:30:03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9月11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江海)随着银行理财收益率逐步降低,为了吸引更多的潜在客户, 福州部分银行另辟蹊径,推出了“拼团理财”产品,收益率略有提升。业内人士提醒说,这是银行的一种营销方式,一般情况下与普通理财产品差异不大,但是投资者在选择时要看风险评级是否和自己的承受度相对应。

  “理财居然可以拼团的?”昨日,在湖东路一家银行的网点,几位投资者向理财经理了解一款理财产品。

  “可以拉上亲朋好友一起开个团,只要凑足人数,收益率会在原有基础上提升。”理财经理表示,拼团理财只能在手机上购买,投资者可下载该银行的手机客户端,每团至少3人,且人数越多收益率越高。登录手机银行后,点开拼团理财,在“查看我的拼团”里完成风险评估,购买即可通过二维码、微信或朋友圈向亲朋好友发出邀请,就拼团成功。如果拼不成团,那么,就算是自己一个人购买,收益就按照普通理财产品收益率计算。若拼团理财该产品,3人成团收益率提升0.2%;5人成团收益率提升0.4%。另外,第一名团队拼团人数中,购买了指定理财产品的人,每人还能获得相应的礼品。

  而在另一家银行,记者了解到,他们也有“拼团理财”产品,拼团最低人数分别为10人、15人、20人,理财期限在133天~135天。预期年化收益率最低4.8%,最高在5%。

  银行人士表示,他们推出“拼团理财”,目的是在营销手段上进行一种新的尝试。这种方式是吸引更多的储户,通过提高收益率将更多投资者的资金揽入其中。因为现在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正逐渐走低,对客户的吸引力下降,所以他们也要各显神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