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新楼盘销售量价平稳 开发商注重走量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9-19 08:32:06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9月19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江海) 9月和10月是楼市传统意义上的旺季,业界有“金九银十”的说法。不过,记者昨日采访获悉,平稳走量目前已成为福州开发商的主要策略,新入市楼盘的成交量和价格也因此保持平稳。

  以往福州的房地产市场淡旺季分明,“小阳春”会一直持续到5月,6月到8月逐渐回归平淡,9月、10月又是旺季。

  不过,今年的情况有所不同。房地产研究分析机构福州克而瑞近期发布的报告指出,目前福州一些楼盘开始面临去化压力,刚刚过去的8月,新开盘的项目去化率整体下降,这一趋势预计在9月也无法逆转。

  记者采访获悉,本月初至今,福州楼市有8个项目9次开盘,开盘量与上月相当,成交量也比较平稳;各个楼盘的去化率出现分化,无捆绑销售、价格优势明显的项目去化率高,有区位优势、蓄客充足、推量少的项目开盘基本售罄,其他项目或因蓄客不足或因捆绑销售、价外加价等因素,客户接受度低,去化率较低。

  近期福州楼市的销售价格总体也比较平稳。记者采访获悉,今年4月初至6月底,福州新房成交量呈下滑趋势,房价没有较大的变化;进入三季度以来,个别楼盘的价格甚至出现了低于备案价的情况。

  福州克而瑞的报告指出,按照单价分类,目前福州每平方米2万元~3万元的楼盘占在售楼盘的一半以上,每平方米3万元以上的楼盘占总量的1/3,总体价格比较平稳。

  业内人士预计,未来很长一段时间福州的房价不会涨,因为开发商现在需要走量,如果按之前的价格卖,可能会遭遇限价,到了年底成交清淡要走量就更难了。因此,通过走量快速回笼资金成为多数开发商的策略。

  在这样的背景下,今后福州楼市的营销行为可能将增多,因为如果开发商不进行让利促销,将影响楼盘的去化速度和下半年公司的业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