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磐石人行天桥国庆前开放 秀峰路新增立体过街通道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9-25 15:59:26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磐石人行天桥国庆前开放 秀峰路新增立体过街通道

  磐石人行天桥。

  福州新闻网9月24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孙漫/文 叶义斌/摄)近日,家住五四北建发领第小区的不少居民发现,家门口的秀峰路上,多出了一个“大家伙”——立体过街通道。记者24日从市建委获悉,位于秀峰路上的这座磐石人行天桥已顺利完成主体建设,国庆前人行梯道部分将开放通行。2019年春节前,剩余非机动车通行坡道也将建成开放。

  “五四北片区不少新小区位于秀峰路,行人和非机动车的过街是个老大难问题。”业主单位市建发集团下属福州市政建设开发公司该项目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原有道路开口位于琴亭高架桥的下桥处,从桥上下来的车子速度比较快,行人从这里横穿秀峰路非常危险。

  记者注意到,这个路口旁就是新店镇政府公交站,随着建发领第、琴亭湖畔等小区入住居民渐渐增多,许多乘客在此下了公交车后,不少人就近横穿马路,安全隐患增加。“有了这座天桥,来往的行人就方便多了。”该负责人说。

  据了解,新建的磐石人行天桥主桥全长42米,净宽3米,横跨秀峰路。此外,为方便秀峰路沿线车辆出行,此次立体过街通道建设的同时,与龙头路相接的琴亭高架桥下,也增设了3条掉头车道,还对琴亭高架下辅路与龙头路交叉口2个路口进行改造,缓解秀峰路与磐石路路口附近路段的交通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