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举办茉莉花茶茶王赛

http://www.clnews.com.cn  2018-10-13 08:44:39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举办茉莉花茶茶王赛

  福州新闻网10月12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黄凌/文 郑帅/摄)11日~12日,2018年福州茉莉花茶传统窨制工艺传承人、传承大师赛暨福州茉莉花茶茶王赛举办,本届比赛评选出6个茶王、12个金奖茉莉花茶品种,3人获评传承大师,7人获评传承人。

  由市农业局支持,福州海峡茶业交流协会、市农学会主办的福州茉莉花茶传统窨制工艺传承人、传承大师赛自2010年开始,每两年举办一次,至今年,已进行至第五届。本届比赛共有56名选手报名参赛,其中12名申报传承大师,44名申报传承人。所有参赛选手从5月份开始准备,经过现场操作、理论考试、专家面试和茶样评比等环节的严格比拼决出最后成绩。通过专家评审,陈志伟、罗国林、陈由权3名参赛选手获评传承大师;杨其涛等7名选手获评传承人。值得一提的是,今年首次有女性选手获评传承人称号。

  在茶王赛比拼中,闽榕茶业有限公司的香谢师1556、福建省福州茶厂的花茶王、福州绿茗茶文化有限公司的茉莉金尊等6个品种获得茶王称号;闽榕茶业有限公司的问鼎、福建春伦集团的茉莉大方、闽侯青口第二茶厂的云雾大白龙等12个品种获得金奖称号。